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全国台企联承办第九届冀台(张家口)经济合作洽谈会
 
 
  来源: 台企联      日期: 2010-08-20 15:54

 

816下午,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承办,台北世贸中心、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台湾中小企业协会协办的第九届冀台(张家口)经济合作洽谈会在张家口市隆重开幕。本次洽谈会是继第七届、第八届冀台(张家口)经济合作洽谈会成功举办之后,加强冀台、张台经贸合作的又一次良好机遇和新的起点,标志着冀台、张台间的合作交流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开幕式现场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全国台企联总顾问郑立中,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在希,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河北省台办主任、全国台企联常务理事潘爱良,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武志雄,全国台企联监事长丁锟华、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常务副会长王姿涵、常务理事林易陞、理事姚美荙,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徐立德、张昌邦,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理事长赖正镒,张家口市委书记许宁、市长郑雪碧、常务副市长侯亮等出席洽谈会开幕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宣布第九届冀台 (张家口)经济合作洽谈会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宣布第九届冀台 (张家口)经济合作洽谈会开幕。郑立中、王在希、杨崇勇、徐立德、丁鲲华、赖正镒分别讲话,开幕式由许宁主持。
本届洽谈会秉承 “开放、合作、双赢”的宗旨,以 “祭三祖、求合作、谋发展”为主题,以共祭三祖、文化交流、产业说明、项目对接、实地考察等活动为主要内容,突出 “县区、园区、企业、部门”为主的原则,采用“分合结合”的形式,达到 “省、市搭台,县、区唱戏”的目的。


 
中台办、国台办常务副主任,全国台企联总顾问郑立中致辞

 

  
海协会副会长王在希致辞

 

  郑立中在讲话中代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对第九届冀台 (张家口)经济合作洽谈会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表示,当前两岸经济合作正处在一个继往开来的时期,两岸经济合作的基础将更加巩固,两岸同胞的往来将更加密切,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的前景将更加广阔。此次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的举办为冀台间加强彼此了解,增进友谊搭建了很好的平台,相信第九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一定会为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带来新的机遇,为两岸企业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向未来,携手共谱中华文明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致辞

 

  杨崇勇在讲话中代表河北省政府对各位嘉宾、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河北省高度重视与台湾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始终把冀台合作作为对外开放工作的重点强力推进。河北与台湾互补性非常强,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加强冀台交流合作,实现两地繁荣发展,是我们的共同愿望。我们真诚希望,两地企业界以这次经济合作洽谈会为新的契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深入推进各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河北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双方的交流合作。



全国台企联监事长丁鲲华致辞

 

全国台企联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出席开幕式
 


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徐立德致辞
 


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理事长赖正镒致辞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王姿涵、常务理事林易陞(第二排左一)参加开幕式

 

  丁锟华在讲话中表示,目前,两岸同胞往来之频繁、经济联系之密切、文化交流之活跃、共同利益之广泛是前所未有的。河北省地大物博、区位优势明显,在物流、地产、金融业、服务业、观光旅游等方面与台湾有很多相近之处,希望通过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这个平台,有更多的台资企业在河北落地、生根、发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向未来,互利合作,实现共赢。

 

张家口市市委书记许宁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许宁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张台两地经贸往来、文化交流更加频繁,合作的领域和范围更加广泛。张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基础更加坚实、环境更加优越、条件更加成熟。张家口市将竭诚为广大客商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便利的条件、更加优惠的政策,让广大客商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增进共同利益,实现互利共赢。


 
签约仪式

 

  开幕式后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涿鹿县人民政府与海峡两岸农业促进会创建两岸现代农业创业园等19个项目成功签约,其中13个外资项目总投资16.79亿美元,6个内资项目总投资42.84亿元。


 
《大好河山》演出现场

  当晚,本次洽谈会举行了招待酒会。与会人员观看了风情张家口——大型音舞诗画 《大好河山》演出。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