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全国台企联出席2010年粤台经济技术贸易交流会
 
 
  来源: 台企联      日期: 2010-07-14 13:32

 

7月12日由广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江门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0年粤台经济技术贸易交流会”于江门市五邑华侨广场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2010年粤台经济技术贸易交流会”于江门市五邑华侨广场会展中心举行

 

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经济局局长徐莽,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新党主席郁慕明,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广东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国兴,江门市领导陈继兴、王南健等出席了交流会开幕大会。

 

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常务副会长叶春荣、黄明智,副会长黄月美、程丰原,副监事长操帷等出席会议。

 

朱小丹在开幕式主题演讲中表示,广东与台湾隔海相望、地缘相近,改革开放31年来,广东成为台胞投资最早、台资企业最多、台资经济发展最快的省份之一。2009年粤台进出口贸易额达到386亿美元,约占祖国大陆与台湾进出口总额的1/3。在台商投资方面,近年来,广东平均每年新增台资企业1000家左右,目前全省台资企业超过2.3万家,累计实际投资470亿美元。不仅如此,两地文化旅游等合作也呈现蓬勃发展,2009年广东赴台旅游4553批12.5万人次,占大陆赴台游客的1/5强。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叶克冬致辞

 

 

叶克冬代表国务院台办对交流会的隆重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两岸企业界精英聚首江门,探讨粤台两地经济合作大计,进行新兴产业和经贸领域的对接,这说明两岸企业家对新形势下加强加深加快经贸交流与合作具有强烈的愿望和紧迫感。当前,两岸经济合作正处于一个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两岸经贸合作比起以往任何时期,基础更加牢固,条件更加优越,企业家求发展、求合作的紧迫感更加强烈。相信借助第六届海峡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和2010年粤台经济技术贸易交流会的东风,广东一定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两岸新兴产业的合作和台资企业的转型升级进行积极的探索和有益的尝试。为推进和深化两岸经济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台企联会长郭山辉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盛会为粤台经济技术贸易合作提供重要平台,相信通过新一轮产业分工中和两岸共同努力,一定能够谱写出两岸经济合作更加绚丽的篇章。

 

台企联会长郭山辉出席会议并致辞

 

台企联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一排中)出席大会

 

台企联会长郭山辉会后接受采访

 

江门五邑台协会长姚朝钦致辞

 

据悉,粤台经济技术贸易交流会是广东省主办的重大涉台经贸交流活动,已成功举办过八届。本届粤台交流会是在上月底《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正式签署和日前第六届海峡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成功举办后,两地工商企业界、金融界人士在新时期畅谈合作,共谋发展,加强粤台经贸合作的重要载体。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