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台企联参加第三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
 
 
  来源: 台企联      日期: 2010-07-14 13:11

 

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天津市人民政府、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政协天津市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7日在天津迎宾馆隆重开幕。

 

第三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常务副会长李炳才,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监事长丁鲲华、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张世宏,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于曰江、韩家宸,常务副监事长王任生、副会长苏来得、陈亮祖及副会长龚志荣代表王建源,台企联常务理事、北京市台办主任马玉萍、江苏省台办主任陈尧,国民党中评会主席团主席徐立德、新党主席郁慕明、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等出席了开幕酒会。

 

嘉宾

 

 

开幕酒会前,张高丽等天津市领导会见了出席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的台企联副会长以上人员及台湾政商界嘉宾,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了天津的发展情况后,张高丽说,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举办以来,得到了台湾政商界人士的热烈响应,已经成为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对于深化两岸往来起到了重要作用。扩大津台交流合作,面临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条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台商在津发展,推动津台经贸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促进两岸经济共同繁荣。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会见了出席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的台湾政商界嘉宾

 

参加第三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的台企联副会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见

 

开幕酒会上,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致辞。他说,津台合作是两岸交流合作的典范和缩影,与两岸关系发展息息相关、密不可分。不久前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两岸经济关系真正进入互利双赢、合作发展的历史新阶段。我们将积极推动框架协议的实施,继续做好对台商的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好台资企业的合法权益。天津高度重视津台合作,是台商在大陆投资最密集的地区之一,相信津台交流合作必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在开幕酒会上致辞

 

本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为期3天,以产业对接与交流合作为重点,进一步拓展领域、提高层次,推动津台产业合作。将分别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台湾名品博览会、台资企业发展论坛、津台现代服务业合作洽谈会等活动。

 

8日上午,台企联代表团还参加了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的2010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本次博览会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和台北世贸中心共同主办,参展厂商800余家,展品超过40000余种,将精彩呈现宝岛的风土民情和台湾名品的“精美雅实”,预计吸引4000家采购商到会参观洽谈。

 

台企联会长郭山辉(左1)、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右1)与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在博览会上合影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