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河北区域发展战略(张家口)重点产业合作恳谈会” 在台举行
 
 
  来源: 台企联      日期: 2010-06-03 16:01

 

 

5月24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河北省台办主任、全国台企联常务理事潘爱良,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张绍廉,河北省石家庄海关关长连文生,河北省发改委副巡视员王吉科,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史玉强,河北省财政厅副厅长高云霞,中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张志勇,河北日报社长郭金平,河北电视台台长杨国钧及河北省11个市的副市长等一行人抵台,展开为期一周的“2010河北-台湾经济合作交流周”活动,期间举办了河北省区域发展战略(张家口)暨重点产业恳谈会,以及光伏、生物科技、旅游三大产业交流会,并拜会了岛内知名金融业、制造业人士及岛内知名工商团体,考察了新竹科学园区等。

 

一、5月24日晚,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夫人连方瑀会见了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河北省台办主任潘爱良等考察团一行。

连战介绍说,两岸是同根同源、血浓于水的兄弟,河北这次组织交流周活动,是河北省层次最高、规模最大、涵盖行业范围最广的一次交流活动。对于两岸开展大交流、大合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杨崇勇表示,冀台之间互补性很强,省委省政府一直重视对外开放工作,积极推出优惠政策,打造优良投资环境,强力推进冀台经济合作,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周活动,冀台之间进一步加深了解,深化合作,努力开创冀台经济合作新局面。

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曾永权,国民党中评会主席徐立德、丁懋时,华新丽华董事长焦佑伦,华南金控董事长林明成,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等23名政党要员和工商界人士参加会见。

 

 

 二、5月25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河北省台办主任潘爱良等考察团一行拜会了台湾著名工商团体工业总会和电电公会。

在工业总会总部,陈武雄理事长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并表示,近年来两岸关系的积极发展,是两岸工商界同仁所希望看到的,也是两岸领导人睿智务实处理两岸事务的结果,两岸产业界一定要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加深了解,加强合作,共创双赢,特别是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冀台之间合作空间更大,机会更多,工业总会愿深化同河北省的合作关系,积极组织有合作意向、有投资愿望的台商到河北去发展。陈武雄理事长表示,年内将组织生物科技企业到河北考察。

 

 

 

在电电公会总部,郑富雄副理事长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电电公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河北省不仅要发挥土地、劳动力成本低廉的优势,还要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为台商在河北发展创造优良的条件。郑富雄还表示七月份将到保定就汽车配件和光伏产业展开合作洽谈。 

 

 

三、5月25日下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等考察团一行参访台北世贸中心,拜会王志刚董事长。

 

 
 

四、5月25日晚,台湾海基会江丙坤董事长会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河北省台办主任潘爱良等考察团一行。

  江丙坤表示,河北省地域位置、发展势头值得重视,通过这次交流,相信冀台经济合作更加紧密、文化交流更加深入,希望河北代表团把台湾民众的热情带回河北,让冀台两地人民共创两岸和平繁荣新局面。

  杨崇勇表示,河北是京畿重地、沿海大省,具有深厚的文化优势,独特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优势,丰富的资源优势,广阔的市场优势和强劲的发展优势。希望冀台间加强合作,吸引台商到河北投资,鼓励河北省的企业入岛投资,推动河北省入岛进行采购。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冀台经济合作一定会取得新的突破性发展。

  台湾电电公会焦佑钧理事长、工商建研会赖正镒理事长、旅行公会姚大光理事长等知名工商界人士陪同会见。

 

 

 

五、5月26日上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台北国民党总部会见了到访的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河北省台办主任潘爱良等考察团一行

吴伯雄表示两岸和平发展是正确方向,对两岸人民都有利。在两岸交流合作中,经贸是一座桥,文化是第二座桥;随着两岸交流的越来越密切,隔阂少了,感情增进。

杨崇勇表示,河北经济发展条件好,市场大,基础设施完善,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让更多台湾朋友了解河北,全方位推进冀台交流合作。

 

 

 

 


六、5月26日下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等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新竹科学园区

 

 

 

 


 

七、5月26日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等考察团一行,与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常务副会长叶惠德、张文潭、锦乐,副会长李进、欧阳明,常务理事王纪翔,理事姚美等一同交流餐叙

 

 

八、5月27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等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台中市旅游产业开发情况

 

 

九、5月27日中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等考察团一行与南投县旅游产业界人士交流餐叙

 
 

十、5月27日下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等考察团一行考察日月潭旅游产业开发情况,并参访台湾工商建研会,与赖正镒理事长交流会晤

 

 

十一、5月28日中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等考察团一行参访旺旺集团,与蔡衍明总裁、赵宏利总经理等交流会晤

 

 

 

十二、5月28日下午,由全国台企联参与主办的河北省区域发展战略(张家口)重点产业合作恳谈会在台北市圆山大饭店隆重举行。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河北省台办主任潘爱良、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长郑雪碧等一行人,与台湾宏达电集团、庆丰集团、裕隆集团、华新丽华集团、台塑、台泥、国泰金控、群益证券、元大证券、富邦金控、仲立控股等知名企业代表,及台北世贸中心,台湾工商建研会、电电工业同业公会、中小企业协会、工业协进会等台湾知名工商团体代表一同交流会晤。

      恳谈会上,郑雪碧市长与一些台商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互动问答。

 

 

十三、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等考察团一行出席了河北省区域发展战略(张家口)重点产业合作恳谈会的答谢酒会,并与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张汉文,常务副会长于曰江、徐涛、韩家宸等一同交流餐叙

 

 

 
 

十四、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等考察团一行拜会威盛集团,并与中国区执行长徐涛等交流餐叙


 

十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等考察团一行,与统一企业交流餐叙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