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首届亚布力两岸经贸论坛嘉宾尽享冰雪风采
 
 
  来源: 台企联      日期: 2010-01-20 10:35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2010112日,“首届亚布力两岸经贸论坛”来到银装素裹的冰城哈尔滨举行,与会嘉宾自然少不了欣赏独具特色的冰雪景观。

  

    112日晚,与会嘉宾欣赏了独具冰城特色的冰上杂技舞蹈表演,以一场精彩刺激的视觉盛宴为首届亚布力两岸经贸论坛的开幕预热暖身。随着灯光音乐的变换,演员们脚踩冰刀在光滑的冰面上表演各种高难度的杂技舞蹈动作,举手投足间惊险连连,却愈显灵动飘逸。剧场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据悉,该演出有望于今年赴台献艺,向更多的台湾同胞展示精彩的冰上杂技。

 

    在银装素裹的松花江北岸,有一座冰雪艺术宫殿——哈尔滨冰雪大世界。113日晚,与会嘉宾参观了第十一届冰雪大世界。在这里,他们惊叹于冰城能工巧匠的智慧与技巧,流连于一幅幅壮丽的冰雪雕塑艺术画卷。

 

    114日,200多名与会嘉宾参与滑雪活动,体验中国第一滑雪胜地———亚布力。一位五十多岁的台商,一次次登上亚布力滑道顶端练习,他兴奋地说,感觉真的很好,很刺激,这种感觉以前从未体验过。黑龙江的冰雪太有魅力了,这里的旅游资源与台湾差异太大了,把黑龙江的冰雪介绍给台湾,这种旅游合作前景太大了。亚布力作为国际滑雪度假地的魅力深深打动了与会的台湾同胞。

    115日下午,与会嘉宾来到太阳岛,参观雪博会。今年太阳岛雪博会的主题是雪舞太阳岛,欢乐中国行,整个雪雕展以中国历史沿革为主线,围绕华夏强盛历史时期和新中国改革开放的文明发展,以全景画的方式,从不同角度展现中华民族的勤劳智慧,以强烈的中国元素和中国样式的雪雕造型营造了本届雪博会独特的景观氛围。太阳岛,这个中国雪雕艺术的发源地,北方冬季文化的标志,向广大游客展现了她的无穷魅力,给广大台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央大街,哈尔滨的显著代表和突出标志。自199761日建成全国第一条商业步行街以来,经多次改造建设,目前的中央大街已经成为享誉海外的,全国一流的,独具文化魅力的,集商业、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步行街,为素有“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美誉的哈尔滨增添了一抹新的神韵。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