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台企联协办第二届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电子信息产业合作研讨会
 
 
  来源: 台企联      日期: 2009-10-20 11:03

 

16日下午,作为西博会的重要专题活动之一,由国台办和四川省政府共同主办,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与台湾电机电子同业公会等多家单位联手协办的“第二届西部海峡两岸电子信息产业合作研讨会”在蓉举行,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经济局局长徐莽,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常务副会长叶惠德、副监事长徐滔等应邀出席,来自海峡两岸的知名电子信息企业、电子行业协会代表近300人参加了研讨会,热议两岸电子信息的合作前景与发展空间。成都市委副书记唐川平主持会议。

 

郑立中代表国台办对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电子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性、先导性产业,也是两岸经济合作的热点。在目前产业从东部向中西部转移的进程中,西部地区和台湾地区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的合作将进一步扩大,希望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李崇禧在致辞中表示,这次盛会是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重要专题之一,对进一步促进两岸电子信息产业交流合作,推进四川省建设西部电子信息产业高地具有重大意义。四川和台湾在产业发展上各有优势、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希望通过研讨会平台,建立和完善两岸电子信息产业交流合作机制,欢迎各位企业家来川投资兴业。

 

全国台企联副监事长、台湾盛威集团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行政长徐滔,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副理事长郑富雄,台湾半导体协会执行长伍道沅,台湾华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启全等在研讨会上进行了主题演讲。

 

本次研讨会旨在积极推动西部与台湾电子信息产业的交流合作,整合和凝聚西部电子信息产业资源和力量,打造西部与台湾电子信息产业交流合作平台和品牌,推动两岸电子信息产业共同发展。

 

第二届西部海峡两岸电子信息产业合作研讨会在蓉举行

 

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在会上致辞

 

四川省省委副书记李崇禧致辞

 

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左)、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出席会议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新闻发言人叶惠德会后接受记者采访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