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台企联参加四川灾后重建情况介绍会
 
 
  来源: 台企联      日期: 2009-07-20 11:00

 

 

两会领导人分别在介绍会上讲话

 

台企联代表团参加灾后重建情况介绍会

 

 

 

 

    7月14日下午,四川省灾后重建情况介绍会在成都市举行。海协会会长陈云林、驻会副会长李炳才、副秘书长马晓光、张胜林,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张世宏及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共同出席。台企联会长张汉文,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常务副会长郭山辉,副会长魏应行、于曰江、林清发、黄维祝、刘璟芳、孙佳钧、张文潭等一行20余位台商与会。


    会上,陈云林会长对海基会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海基会和台湾同胞对灾区重建工作所做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四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以后,台湾同胞以及大陆的台资企业通过各种方式对灾区提供帮助。台湾同胞捐赠的所有物资已全部用于灾后重建中。这笔捐赠凝聚着台湾同胞的爱心,承载着台湾同胞对灾区的无限关爱,感动着所有华人。两岸同胞在抗震救灾中凝聚的骨肉情、同胞爱已转化成为两岸之间相互扶持、加强合作、共克时艰的强大动力。两岸之间的合作交流动力是人民,根基在民间。他希望,通过两会交流带动两岸各界人士加入到两岸同胞大交流的行动中来,增进同胞了解,凝聚同胞信心,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开创新局面。


    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四川灾后重建和台湾同胞援建情况,对台湾同胞的热心帮助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说,广大台湾同胞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工作,对四川省灾后重建给予鼎力支持。四川省接到国台办和海协会转交的5亿多人民币捐款,在充分尊重捐赠人捐赠意愿的情况下,全部用于援建急需重建的学校、卫生院、社区等项目,灾后重建工作进展顺利。四川省计划到2010年9月基本实现“家家有房住、户户有就业、人人有保障、设施有提高、经济有发展、生态有改善”的目标,使灾区基本生活水平和生活条件达到和超过灾前水平。


    海基会江丙坤董事长在会上表示,四川地震后台湾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救灾和灾后重建过程中,共募集到捐赠资金13.2亿人民币。很高兴看到台湾同胞的捐输用到灾区学校、医院和社区的建设中,为灾区人民服务。他说,四川灾后重建工作执行力之高,动作之快,令人钦佩。希望更多爱心帮助灾民早日抹去地震带来的阴霾,恢复正常的生活,待“台湾爱心家园”完工之时,有机会亲眼见证台湾同胞的爱心捐赠化身成为坚固的建筑,保护所有居住在里面的民众。江丙坤还对海协会长期以来对台湾同胞、台资企业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


    会后,四川省委有关领导会见宴请了海协会、海基会和台企联一行。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