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概况-领导机构
 
台企联功能委员会——智库功能委员会
 
 
  来源: 台企联      日期: 2010-11-19 10:55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

智库功能委员会简介

一、宗旨

全国台企联智库」,旨在结合两岸产、官、学、研各领域专家之智慧与经验,具体解决台商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保障其权益,达到台商权益保障的正常化、规范化和机制化让台商在大陆能永续经营发展。智库针对:

 

*   影响台商经营权益之共通性、急迫性问题,进行搜集、研析、汇总、建言,以提供政府决策参鉴;

*   台商及其眷属在大陆生活所遇到的各种民生问题,如:两岸直航票价、台商子女教育、购房、医疗保险等,进行调研与建议,为其争取更多福利。

*   ECFA及十二五规划出台后,创造两岸产业合作商机,积极扮演搭桥、平台、整合角色,以服务台商。

 

二、组织与运作流程

   (议题来源)

 

 


 

召集人:叶宏灯

副召集人:李泓兰齐治

执行长:聂良知

 

 

三、民调暨服务机制

1、受访对象

*    直接访查对象:各地台协受理之投诉个案案主。

*     台企联第一层对象:本会理监事200个样本。

*     台企联第二层对象:全国台商协会干部或会员,抽样约1500个。

 

2、建立调研标准作业流程与服务模块

*     初期以一、二项计划试行,拟订议题调研等之标准作业流程,赏试建立一套健全的台协组织调研服务系统。

*     建置智库数据库及产业服务平台。

 

3、两岸合作

*     产业团体:与台湾产业团体合作研究针对产业发展政策提供政府建言,做为施政之参鉴。

*     学术机构:与两岸专业研究机构合作,随时掌握议题信息及经济趋势。

     *     服务机构:熟稔两岸事务之会计师事务所、法律事务所、企管顾问公司。

 

四、台企联智库现阶段关注焦点

目标:促进大陆台商永续发展,落实台商权益保障正常化、规范化和机制化

 

 

 

 

 

 

 

 

 

 

 

 

 

五、ECFA及十二五规划中之商机探究

目标:建立两岸合作五大利基产业:贸易、金融业、绿能产业、农业、文化创意产业的交流平台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